人力部和建筑业将加强力度宣导工地安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来工业意外伤亡人数不断攀升的情况令人担忧,人力部下来将着手同业界和相关机构合作加强宣导,大力提升建筑公司和工人的职场安全意识。

下个月,新加坡建筑商公会(SCAL)将举办“促进工地安全月”(Construction Safety Promotion Month),公会旗下的会员公司老板将配合活动,亲自到工地视察,以凸显建筑商对工地安全的重视。

新加坡安全执行员协会(Singapore Institution of Safety Officers,简称SISO)则会同人力部合作,通过会员网络向建筑工人传达有关工地安全的信息,这包括以其他致命意外为鉴,从中学习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有效的安全培训是防范意外发生的关键,为此,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WSH Council)将在今年第三季,同建筑商公会和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合作,为建筑工人推出一份“入职安全培训”(Safety Induction Training)手册,为初入建筑业以及间中转换工作环境的工人,提供浅白易懂的安全指导。

总理公署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在人力部今午发表的文告中说:“我要呼吁全体利益相关者尽早合作并采取行动,改善建筑业的职场安全。领导人必须身体力行,展现对职场安全的重视;中阶管理人员必须加强监督,进行有效的安全培训;工人必须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安全程序。”

截至目前,本地共发生32起致命工业意外,单在本月19日至24日就有三起。在最近一起事故中,一名来本地工作仅五个月的孟加拉籍客工,在万礼地铁车厂建筑工地发生意外,遭钢桁梁活活压死。

为了降低意外和伤亡概率,人力部已在本月中宣布对忽视及违反员工安全的雇主施与更严厉的惩处,除了将停工令从两周延长至三周外,企业也暂时不得为外籍劳工申请工作准证,直至所有安全条件达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