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设全球首个热带数据中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设立全球首个热带数据中心,并展开试验,以期降低数据分析中心的电能消耗量达40%。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星期一上午为2016年资讯通信科技部长级论坛主持开幕时说,在我国展开下一阶段的绿色数据中心(Green Data Centre)计划时,我国将与不同的伙伴测试数据中心是否能在温度和湿度比现在高出一倍的环境,继续运作。

若试验成功,数据中心将无须在严格管制的冷气环境运作,因此数据中心可设立的地点将更多,尤其是不受气候因素影响的地点,也能为数据中心节省能源。

测试环节包括数据中心的分析系统能否在温度达38摄氏度,或者湿度达90%的环境运作。

本地数据中心的耗电量在2012年占本地总耗电量的7%,预计在2030年将增至12%。根据2013年的一项东南亚调查,新加坡是本区域领先的数据中心枢纽,容量达整个区域的60%。

今年的部长级论坛是与世界经济论坛联办,主题为“连接、内容、网络安全”(Connectivity, Content, Cybersecurity)。(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