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老妇钟庆春巨额财产案 杨寅或认罪

钟庆春(左)今天在外娚女陪同下出庭旁听。(梁麒麟摄)
钟庆春(左)今天在外娚女陪同下出庭旁听。(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被指侵占老妇钟庆春巨额财产的中国籍前导游杨寅可能会认罪。

案件原定今天在国家法院审讯,律师通知法官杨寅有意认罪,法官暂时休庭,让律师向杨寅确定。

被告杨寅(42岁)共面对349项控状,控方今天是要以他所面对的做假账、欺骗及抵触移民法令和公司法令等347项控状进行审讯,至于其余两项失信钟庆春共110万元罪己定在6月23日和24日,以及7月1日到8日审讯。

杨寅涉嫌在2009年到2014年间犯案。

五项欺骗罪指他欺骗会计师王淑芬,在对方为Young Music & Dance Studio私人有限公司准备2010年至2014年五个财政年度的财务报表时,提供虚假收据给她,让她以为公司收到款项。

八项抵触公司法令的控状,则指他身为Young Music & Dance Studio的董事,在常年股东会议上提呈的2010年至2013年四个财政年度的损益表,或资产负债表并未真实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有欺诈之嫌。

杨寅面对的331项伪造收据控状,指他身为Young Music & Dance Studio董事,331次伪造收据,主要是学费收据,涉及款项超过45万元。

他所面对的三项抵触移民法令罪,指他在申请永久居留权,以及为妻子翁燕丹(34㱑)申请永久居留权时,向移民与关卡局虚报资料,包括月入等。

Young Music & Dance Studio在2009年3月25日成立,杨寅和钟庆春是注册股东。

钟庆春今天在外娚女陪同下出庭旁听。(联合早报记者:侯启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