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普遍支持具包容性社会,但不一定会付出实践行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调查显示,国人普遍支持并希望社会能更具包容性,但不一定会付出行动来实践这个愿景。

连氏基金会上个月针对超过一千名国人,就我国社会是否具有足够包容性进行的调查发现,每十名受访者中就有超过七人支持更具包容性的教育,即相信一般儿童与有特殊需求的儿童能一起上学。不过,只有约一半的人表示不介意自己的孩子与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同班。

此外,超过六成的群众也表示,愿意与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共享如公园及游乐场等公共活动空间,但不愿意与接触他们。

调查也发现,每十名受访者中只有一名懂得如何与有特殊需求的儿童接触,并与他们交流。

调查负责人、连氏基金企划经理黄智勇说,调查结果或许说明了国人虽然欢迎社会变得更具包容性,但他们的思想与实际的行动有所出入。

“我们必须尽早介入,让国人更能接受有特殊需求的人,最好是能通过幼儿教育,教导孩子正确的价值观,从小培养对社会与他人的包容心。”

建议包括立法强制所有有特殊需要的学生接受教育以及进一步鼓励并且协助本地学校增建亲特殊需求儿童的设施及相关教职员等,让他们能和一般的学生一起上学,促进彼此之间的互动与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