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误杀本地知名彩墨画家 被判监18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知名彩墨画家不满上工六天的女佣拿错托盘,向她泼水、用托盘拍打她和骂她,也恐吓要扣她薪水。女佣不堪画家的对待,失控下把她推向墙壁,并在她虚弱之际推她入泳池,制造她自杀的假象。

蒂薇·苏科瓦蒂(Dewi Sukowati,20岁)星期二承认误杀雇主颜婉玉(69岁),被判18年监禁。

来自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的蒂薇到颜婉玉的家工作不到一个星期,就在2014年3月19日上午7时30分在花拉路附近的维多利亚园路一栋独立式洋房里杀死她。案发当天早上,蒂薇用托盘送一杯温水给颜婉玉饮用,但因所拿的托盘不对,结果招致后者责骂和拍打。她一气之下把颜婉玉推向墙壁,导致她的后脑勺撞到,进而倒在地上。

蒂薇探测颜婉玉有微弱的脉搏,担心她伤人的罪行会曝光,于是决定杀人灭口,拉着颜婉玉的头发,一路把她从屋子里拖到泳池,再推她入泳池,接着把她的拖鞋抛入池里,希望大家以为颜婉玉轻生。然后,蒂薇打算去找邻居“求助”,但看见速递员便向对方“求助”。

颜婉玉是本地知名彩墨画家,最擅长陶瓷彩绘艺术创作。除了投身艺术创作,她也活跃于本地慈善。(联合早报记者:郑靖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