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谁会加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济情况不明朗,不同公司的业务发展前景迥异,全国工资理事会建议雇主为基本月薪不超过1100元的工人加薪50元至65元。这是工资会自2012年建议雇主给予低薪工人具体的最低加薪金额以来,首次为低收入工人的加薪额设一个范围。工资会主席佘林发指出,考虑到企业的表现不一,这么做可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月入不超过1100元的全时间受雇居民雇员,已从2014的8.2%跌至去年的6.9%。

工资会公布适用于今年7月至明年6月的工资指导原则时,也建议提供外包服务的公司在投标新工程时,把员工的常年工资调整和第13个月花红纳入合约里头。工资会建议清洁业、保安业和园景业的外包公司率先这么做,这三个行业也是必须推行强制性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简称PWM)的行业。

《联合早报》高级执行级记者何惜薇在节目中为你讲解更大灵活性,清洁业、保安业、园景业,低薪工人比率减少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