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住挤环境 客工宿舍经营者罚款30万元

(照片:人力部)
(照片:人力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家客工宿舍经营者刻意协助三家公司违反工作准证条例,让他们的客工住在拥挤的环境中,被判罚款30万元。

根据人力部文告,客工是住在客工宿舍经营者KT Mesdorm负责经营的宿舍Blue Stars Dormitory。KT Mesdorm因抵触了雇用外来人力法令(Employment of Foreign Manpower Act),面对30项控状,并认罪。这是第一次宿舍经营者被控,及被判罪名成立。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书面准证,Blue Stars Dormitory可以共4500名客工住宿。然而,人力部和新加坡民防部队在去年7月30日进行联合检查时,发现宿舍有5098个床位,并有5042名客工在那里住。这远远超过了原定的上限。

文告也提到,KT Mesdorm刻意收超过原定住宿人数的客工,导致宿舍的结构和设备不胜负荷。客工的健康也受影响。(联合早报记者:邓玮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