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新加坡"网站煽动案被告杨凯兴今天认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真实新加坡"网站煽动案,被告杨凯兴今天认罪,承认和妻子高木爱一起经营网站,在网上刊登煽动文章。

被告杨凯兴(27岁)面对七项煽动罪和一项未按法律规定提呈文件给警方的控状,他是在案件审讯七天后表示要认罪。控方将以六项煽动罪让他认,另两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控方需要时间准备陈词,律师也要时间准备求情,法官案展本月28日过堂。

杨凯兴被指在2013年10月到去年5月之间,在“真实新加坡”网站和面簿网页刊登七篇煽动文章。此外,他被指未按照法律规定,于去年3月26日提呈文件给警方,包括过去12个月在网站刊登的广告和手机广告结单,以及显示广告收益的银行结单等。

控方呈堂的案情显示,网站是杨凯兴创办的。他让高木爱当总编辑。他没指示编辑查证内容是否属实,便把文章刊登在网站上。

此外,杨凯兴也没确保文章的内容不会挑起本地外国人和新加坡人敌意和仇恨情绪。

涉案的高木爱也面对八项相同的控状,她已被治罪,日前认罪后被判坐牢10个月。(联合早报记者:侯启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