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数码世界”展览正式启动!

黄循财在参观展览时,也试戴了呈现虚拟体验的仪器,能感受飞越乌节路的感觉。(摄影/梁麒麟)
黄循财在参观展览时,也试戴了呈现虚拟体验的仪器,能感受飞越乌节路的感觉。(摄影/梁麒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市区重建局首次在城市实验室展出政府、学界、业内人士及公众如何运用数据、创新分析及建模技术加强策划过程,更好应付人民的需求。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午在'我们的数码世界'展览的启动仪式上致辞时以交通需求线(desire line) 为例,说明了透过大数据(big data) 我们能更好的辨别出交通需求线,辨别出相关的模式,并洞悉城市中的社区及经济活动的新动向。

这其实并非抽象的未来概念,本地目前已可使用易通卡的大数据来重组并设想乘客流量及交通工具模式。规划师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更好了解交通情况。

另外,将本地70家政府机构的资料整合起来的Data.gov.sg已让公共及私人领域受惠,开发了过百个应用程序造福民众。

但黄循财指出,我们仍必须意识到使用大数据时存在的风险,包括数据隐私及保护。

他也指出,我们不能忽略人民在建国历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政策及规划始终要以人民为主。

黄循财在参观展览时,也试戴了呈现虚拟体验的仪器,能感受飞越乌节路的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