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粉红点面簿上发表煽动暴力贴文 男子被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月4日在社交媒体上扬言向本地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群体“开火”(open fire)的男子,今早被控煽动暴力罪。

被告布莱恩林显洋(Bryan Lim Sian Yang,译音,36岁),涉嫌抵触一项煽动暴力罪,指他于本月4日中午12时零2分,在“我们反对新加坡举办粉红点”(We are against Pinkdot in Singapore)的面簿页面上,发表具煽动暴力的贴文。

他在跟贴中写道:“我是一名新加坡公民,我是一名战备人员,我是一名父亲,而我曾誓言保卫家园。请准许我开火(open fire),我想要见证这些£@€$*s……为他们奋斗的理想而牺牲。”

煽动暴力罪一旦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5年,罚款,或两者兼施。

被告曾在岗丽中学教书,后来转行,目前是相机制造商佳能(Canon)的职员。

主控官黄文光副检察司说,控方需要三周时间完成调查。

他的代表律师为黄恒毅说,昨天警方到被告的家没收电子器材,所以也需要时间分析和调查。

被告目前以一万元保释在外, 案展8月4日过堂。

“粉红点”(Pink Dot)是声援本地同性恋、双性恋与跨性别者权益的年度集会,本月4日在芳林公园演说者角落主办。今年的活动获18个跨国和本地企业赞助,包括国际媒体机构彭博社。

内政部在本届粉红点活动的三天后指出,外国人和企业不得在芳林公园演说者角落主办或赞助涉及政治或争议性课题的活动。

被告是针对一则有关禁止外国企业赞助“粉红点”的贴文,发表上述具争议性的观点。

随着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市12日发生涉及同性恋夜店的严重枪击事件,被告较早的贴文引起侧目,迅速在面簿上传开,一些民众担忧而报警。(联合早报记者:傅丽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