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林冠英涉贪被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槟州首长林冠英被指去年以低于市价的280万令吉,购买他目前居住的私邸,而于昨天傍晚被反贪污委员会逮捕,今天被控贪污罪。

尽管林冠英声称有关价格是早在2012年就与屋主彭丽君商定价格,因此是“愿卖愿买”,并未涉及任何利益输送,而彭丽君也发布法定声明表示,她与槟州政府没有生意往来,更没因售屋而从州政府获得任何好处,但警方与反贪会仍介入调查此案。

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被捕后,该党指控这是政治迫害,企图终结林冠英的政治生涯,因为一旦林冠英被定罪及坐牢,不仅将失去槟州首长职,还将错过最迟于2018年举行的大选。

马国自国阵在砂拉越州选举、雪兰莪及霹雳州双补选胜出后,一直传出首相纳吉将提早解散国会举行大选,除了是要乘胜追击,更重要的是在野党目前阵脚大乱。自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入狱后,在野联盟群龙无首;伊斯兰党和民行党翻脸后和巫统越走越近,如今林冠英被捕,国家诚信党又还不成气候,在野党现在可说是处于劣势,纳吉会否在此时大选,值得关注。

联合早报国际组执行级记者范晓琪,将在今天的节目中为你讲解低价购屋、政治迫害,以及大选这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