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成立新单位 执行反恐救灾等任务

新加坡武装部队成立新陆军速应部队(Army Deployment Force,简称ADF),协助军警应对恐袭事件。(陈斌勤摄)
新加坡武装部队成立新陆军速应部队(Army Deployment Force,简称ADF),协助军警应对恐袭事件。(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武装部队成立新单位,负责在恐怖袭击发生后赶往事发地点封锁现场,管控人流,防范威胁扩散。国防部也会设立新国家安全系统署,促进军警单位的反恐协调工作。

由正规军人组成的陆军速应部队(Army Deployment Force,简称ADF)本月12日正式成立。举例来说,我国如遭遇恐怖袭击,警察部队的反恐紧急应对部队会率先赶往现场救援,同属警察部队的急速部署部队也将前去支援。事态若过于严重,例如多个地点同时发生攻击,或恐怖分子火力强大,内政团队将向国防部寻求支援,武装部队到时会出动特别行动部队,陆军速应部队也会到场协助封锁地点,防止恐怖分子逃离,也避免无辜民众突破警戒线,使恐袭情势恶化。

明天是军人节,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28日配合这个节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宣布这项消息。这也是国防部继今年4月出台一系列应对恐怖威胁的计划后,宣布的最新反恐举措。

黄永宏受访指出,陆军速应部队有助强化我国的反恐能力。他说:“陆军速应部队的基本任务是快速反应,因为速度是应对恐袭的关键,它不像传统军事任务一样时间充裕,反恐必须分秒必争,这支部队因此必须时刻保持最高的警戒状态,在需要时迅速和果断地作出反应。”

黄永宏两个多月前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新财政年的开支预算时透露,武装部队着手训练更多军事单位,在必要时到公共场所巡逻。当局也会在林厝港军训区打造全新设施,为军人提供模拟城市环境的反恐训练场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