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约瑟教堂行政堂将被列为受保留建筑

(摄影:谢智扬)
(摄影:谢智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超过百年历史的圣约瑟教堂在2005年被列为国家古迹后,教堂一侧的行政堂也将被列为受保留建筑。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天下午参观圣约瑟教堂(St Joseph's Church)和其行政堂时宣布这个消息。他指出,行政堂具备深厚的建筑、历史和社会价值,是新加坡的一个地标,展现新加坡多元种族和文化的特色。

圣约瑟教堂的行政堂建于1912年,建成初期到1981年一直都是在新加坡的葡萄牙布道团总部。1999年,葡萄牙布道团停止在新加坡传教,而在此之前,这个行政堂也是澳门主教的居所。

这座建筑的外墙有哥特式拱门,屋顶设有花形浮雕,富有葡萄牙巴洛克风味。

与许多获保留的建筑不同,这座行政堂得以保留,是因为教堂主动向当局提出保留建议。市建局对它进行评估后认为,这座有浓厚葡萄牙风味的建筑,承载着新加坡与葡萄牙的渊源,具有保留价值。

市建局的建筑保留计划1989年推出,至今已经有近7200座建筑获保留。

黄循财指出,计划推出初期,政府得说服私人业者保留建筑,一些私人业者也把保留建筑当成一种负担和额外成本,如今有更多私人建筑业者主动要求这么做。

市建局局长黄南说:“那些有历史价值的建筑业主能主动提出保留建筑让人欣慰。政府与建筑业主、专业人员和社区合作,为我们的下一代保留历史文化,也国家建设一个重要环节。”(联合早报记者:杨丹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