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设立专属单位提升服役人员防恐能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了提升我国军人对抗恐怖份子的整体实力,新加坡武装部队将设立专属单位负责设计新训练项目,让全职服役人员学习具针对性的作战技能,以应付日新月异的恐怖威胁。

陆军总长王赐吉少将日前配合军人节接受访问时说,现在的恐怖威胁和过去大不相同,恐怖份子较可能直接攻击广大人群,而武装部队必须时刻做好准备,在必要时派出军队支援我国警察部队。

、他说,武装部队欲达到这个目标,就必须加强在这方面的训练,这包括在不久的将来设立新单位“国土防卫训练学院”(Island Defence Training Institute,简称IDTI),为各部队服役人员设计具针对性的训练内容,以应付现在的恐怖威胁。

他说:“目前,一般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都必须接受基本的城市作战训练,接下来,IDTI将把其他相关项目纳入各部队和战备军人单位的训练,包括在繁忙人群中辨识敌人、在城市里执行任务时如何接触一般民众等。当恐怖袭击不幸发生后,我们可能需要派出服役人员到进行街道巡逻,这些技能将能派上用场。”

不过,王赐吉强调,这并不代表军方在过去所提供的训练不足,无法应付目前的恐怖威胁。他说:“我们目前已有充分的准备,能够派人进行巡逻或其他市区内行动,但我们计划设计更多不同的情境供军队练习,加强他们的作战意识。目前,恐怖分子进行空袭的方式不断地在变化,我们必须加强培训,时刻做好准备。”

王赐吉少将在访问中也谈到武装部队将如何与警察部队合作执行行动,对抗恐怖威胁。他指出,若恐怖袭击不幸发生,警方会第一时间前往应对,因此将持有行动的主控权。不过,当军方同时被安排处理相关事件时,双方在现场的监测与实地指挥与控制方面就必须有更紧密的配合。

他说:“军方部队所看到的现场情况,包括袭击者位置、受害者与其他民众位置、场地出入口封锁等信息,不能和警方有差异,否则会加大行动执行的难度。我们将探讨如何让军方获得的信息,跟警方的一致,以更好地掌控现场行动的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