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将加强机场安全管理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航局将推出全新的全国安全计划,以更好地协调机场各航空服务业者的安全管理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国机场的安全水平。

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今晚出席民航局主办的常年航空界招待晚宴,并在致辞时透露了以上消息。

杨莉明举本周一(6月27日)新加坡航空公司SQ368航班引擎失火事件为例,强调了安全在航空领域的重要性。

她指出,民航局已展开调查,鉴定安全程序是否得到遵守。与此同时,隶属交通部的航空事故调查局也真对该事故开展了独立调查。美国的波音公司、通用电气公司及国家交通安全局(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都会派专家到我国协助调查工作。

杨莉明说,全国安全计划(State Safety Programme)可更好地协调机场的安全管理活动,让当局更全面地监督各航空业者的安全管理。
此外,杨莉明也提到,机场接下来的发展设计也会结合保安考量,以更好地应对恐怖袭击的威胁。(联合早报记者:苏德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