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安全区计划将扩大到另外15个地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乐龄安全区计划将扩大到全岛另外15个地点,通过一系列交通安全措施,让年长者出入更安全。

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到2023年底,将把全岛的“乐龄安全区”(Silver Zone)从原先的35个增加到50个。这也是配合“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为年长者打造更安全和方便的出行环境。

这包括在路口竖立告示牌以区分安全区、设置路隆使驾车者放慢车速、以及中央路隔(mountable centre divider)和设置掐尖(pinch point)让车道缩小,既让驾车者放慢车速,同时又能让年长者分阶段过马路等。

位于马林台和马林弯设立的第八个乐龄安全区已完工,负责马林百列区基层事务的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今早与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为新设施主持启用仪式。

马林台的T字路口已特别改建成迷你“交通圈”,让车辆转弯时放慢车速,以减少交通意外。

另外,后港5道的乐龄安全区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完工,位于勿洛北、金文泰、联邦、直落布兰雅、大巴窑和兀兰的六个安全区则预计明年底完工。(联合早报记者:李静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