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谴责孟加拉恐袭 无新加坡人受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外交部强烈谴责在孟加拉首都达卡发生的恐怖袭击,并表示暂无新加坡人在事件中受伤。

外交部2日下午发表文告,强烈谴责1日发生在达卡(Dhaka)使馆区的恐袭事件,并指出没有理由能为这类恶行辩解。外交部也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同时祝福伤者早日复原。

外交部已与大部分向外交部登记、旅居达卡的新加坡人取得联系,他们都安然无恙。设在达卡的新加坡领事馆也与孟加拉当局保持联系,至今没有接到任何新加坡人受伤或受直接影响的报告。

外交部呼吁在孟加拉的新加坡人提高警惕,遵从当局的指示,并尽可能向亲友报平安。

需要领事援助的国人可拨打+880(183)3332430联系新加坡驻达卡领事馆,或拨打外交部24小时热线+65 63798800/8855。

达卡使馆区一间餐厅1日晚间发生挟持人质事件,至少8至9名武装分子闯入,挟持约20名人质。根据法新社最新消息,警方攻坚行动不久前结束,击毙六名枪手,救出13名人质,而较早时路透社则指获救人质包括外国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承认策动袭击,两名警员在驳火中身亡,至少20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