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获颁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首位女国会议长哈莉玛今天获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名誉法学博士学位,以肯定她对新加坡的卓越贡献。

61岁的哈莉玛今早在国大今年的首场毕业典礼上,从国大名誉校长、总统陈庆炎博士手中接过名誉法学博士学位证书。

2013年起出任新加坡第九任议长的哈莉玛,是我国至今担任最高政治职务的马来女性。

她在2001年初踏入政坛时,也是我国首位马来女议员。出任议长前,她曾担任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现为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

哈莉玛曾为职工运动服务超过30年,一直以来积极为低薪工友争取利益,多年来也提倡灵活工作制以及各种亲家庭措施。

国大校长陈祝全指出,哈莉玛对推动工运、妇女福利,以及促进马来社群方面,做出显著贡献。他也赞扬哈莉玛从过去担任各项领导职位到如今担任议长,始终是一个“激励人心的楷模”。

哈莉玛对获颁名誉法学博士学位表示荣幸。

"这份荣誉完全出乎我意料,能获得母校的肯定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国大教育对我的人生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我带来了很多机会。能够走到今天,我必须感谢家人以及许多一路上扶持我的人。”

哈莉玛在1978年考获新加坡大学(国大前身)荣誉法学学士学位,并在2001年取得国大法学硕士学位。(联合早报记者:许翔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