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因不涉及安全问题因此没有公开列车裂痕事件详情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于SMRT的碧山地铁车厂召开说明会,就26辆地铁列车出现裂痕并安排送回中国更换一事进行说明。(摄影/林泽锐)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于SMRT的碧山地铁车厂召开说明会,就26辆地铁列车出现裂痕并安排送回中国更换一事进行说明。(摄影/林泽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当局在得知SMRT地铁列车出现裂痕后为何没有立即向公众公开,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指出,当局应是考虑到已证实裂痕不涉及安全问题,也不会影响列车的运作趟次,因此认为无需惊动公众。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午于SMRT的碧山地铁车厂召开说明会,就26辆地铁列车出现裂痕并安排送回中国更换一事进行说明。

许文远也出席了说明会,并说从事件中可以吸收的经验是,若尽早向大众交代所有详情,就可避免因事件而展开的各种舆论与争议。

他说:“但我可以完全理解交通部和陆交局为何那么做(没有立即公开与交代事件)。”

媒体上周报道,SMRT26列中国制造的新列车因车身有部位出现裂痕,分批退回给中国厂商更换。

陆交局透露,化验结果显示,裂痕是因为车身的铝合金原料在制造过程中局部掺入杂质所致。

陆交局也说,负责建造列车的日本川崎(Kawasaki)重工业公司和中国南车四方机车所组成的合资企业已改换了另一家日本厂商为受影响的列车进行工程,以确保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在出现裂痕的26列列车中,最先送回中国的五列已经完成更换车身,而厂商正对第六列列车施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