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新加坡不会永远幸免于恐袭

字体大小:

恐怖分子有意攻击新加坡,只是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李显龙总理指出,在法国尼斯发生的恐袭事件尽管令人震惊,却不是意料之外的事,毕竟百密一疏,恐怖分子有一天也可能突破我们的安全网,新加坡“不会永远幸免”。

在蒙古国举行的第十一届亚欧会议今午正式闭幕,李总理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接受随行记者访问,回应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国庆日庆祝盛会发生的大型恐怖袭击。在这起袭击事件中,一名名枪手开着载了弹药和武器的卡车冲撞人群并开枪扫射,夺走至少84条人命。李总理指出,这类干案手法并不新颖,以色列、巴勒斯坦西岸也经常发生类似但规模较小的袭击。

他因此强调,各国可加强安全措施,但防不胜防,给人民做好心理建设,加强反恐教育与宣传,更为有效。“我们可能阻止得了炸弹袭击手,阻止得了枪手,但如果有人选择用厨房菜刀为武器,或开车或卡车撞向人群,那又应该怎么办?”

“我们必须在能力范围内加强防卫,但即使可以设立护柱、保护措施、扫描系统,我们也不可能每分每秒都提心吊胆,随时随地做检查。”

李总理今早在非正式会议上分享我国与邻国如何展开合作,分享情报,以抵御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分支在东南亚展开袭击。在尼斯发生袭击后,亚欧领导人昨天已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任何形式进行的恐怖主义行为。

李总理指出,亚欧领导人此次并没有针对具体的行动计划展开磋商。“但更重要的是,大家展现了团结对抗恐怖主义的政治立场,即使针对这项课题有分歧,大家仍致力展开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