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川仁回应关卡通关获特别待遇指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因不满与部长陈川仁同行的基层领袖长堤通关时获特别待遇,可优先过境,自己的年长居民则得耐心排队等待,工人党议员方荣发昨天在面簿撰文批评。在事件引起网民热议后,陈川仁今天作出回应,指方荣发刻意挑起网民对他的居民和基层义工的愤怒与恨意,将事件政治化。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较早前也回应说,在新柔长堤两端允许部长快速通关符合正常程序,当部长与其他人同行时,关卡人员也会自行判断是否也允许这些人优先通关。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星期天与坐满20辆巴士的居民和基层领袖一同到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参加一日榴莲美食之旅,并在大士关卡碰到也带居民到马国游玩的后港单选区议员方荣发。方荣发昨天在面簿个人网页撰文写道,他当时看到关卡人员特别为陈川仁开了另一个快速通关的通道,这一举动造成关卡其他排队等候的人的“骚动和愤怒”。

他说:“许多在排队的旅客相信都不介意部长获特别对待,但令人不满的是,一批领着购物袋的随行基层领袖与基层人员也同样不用排队就能在关卡享受快速通关的待遇。”

方荣发进一步指出,自己带领的旅行团里有89岁的年长居民,也有人受伤,但他们都耐心等候过境,与他随行的基层义工也与居民一同排队。

陈川仁下午在个人面簿网页回应这起事件时说,新马两国部长频繁来往新柔长堤,而两国移民局人员都尽量协调,此次他从马国返新,大士关卡人员也协助他与他携带武器的保安人员,以及同车的居民与基层义工通关。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另19辆巴士的居民与基层义工则通过正常管道过境。

陈川仁认为,方荣发制造假象,让网民以为他在过境前等了很长时间,实际上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的记录,方荣发只花了半小时入境。他也指出,方荣发在乎的根本不是与他同团的年长者,他是刻意要让网民以为部长与基层领袖享有特权,将事件政治化。

陈川仁说:“如果他能够接受政治职务者在通关时获得协助,那难道在同个巴士上的其他人不也该同时间通关,避免堵住其他车辆运行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