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对淡马锡控股收购SMRT企业表示担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工人党发文告说,淡马锡控股收购SMRT企业令工人党担忧,因为此举看似迈向国有化,但却不会得到任何企业国有化的利益,与此同时也会导致SMRT的财务状况和营运更不透明。

淡马锡控股与SMRT星期三晚上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淡马锡控股决定全面收购SMRT并将其除牌。

工人党周三较迟则以非选区议员陈立峰之名发文告说,工人党认为SMRT的新地铁融资框架是一个早就应该采取、“针对严重政策疏失的矫正措施”。

但陈立峰说,淡马锡收购SMRT令工人党感到担忧。

他说,工人党向政府发出三大呼吁:一、把SMRT的执照期从15年减少至10年,以增加竞争程度;二、确认淡马锡的收购行动是否将降低财务和营运事项上的透明程度;三、确认由新捷运管理的地铁东北线和盛港榜鹅轻轨线,是否也将转移至新地铁融资框架。

《联合早报》上周六报道,据了解,陆路交通管理局正与新捷运探讨,把东北线与盛港榜鹅轻轨线的资产脱售给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