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对工人党市镇会多项监控疏失表担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工人党市镇理事会的最新进展报告,建屋发展局指出,独立会计师发现市镇会的整体监管有“非常广泛的疏失”,这引起建屋局的极度关注。

建屋局也指出,由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简称AHTC)委任的独立会计事务所KPMG也在报告中指出,市镇会在改正疏失方面的进度缓慢。

AHTC主席毕丹星星期三深夜在市镇会网站上发布新闻稿,指AHTC已向建屋局呈交第四份每月进展报告。他也说,市镇会将三管齐下,改善市镇会各方面的监管机制。

此外,管理市镇会的工人党国会议员将立即展开针对监管、财务管理、财务报告、采购和市镇会记录管理等方面的检讨。

建屋局星期四晚上发文告指出,报告显示,除了总审计署和市镇会较早指定的会计师所发现的115项监管疏失,KPMG在检讨市镇会的过程中还另外发现多70项疏失。

建屋局也指出,根据报告,KPMG认为AHTC的监管环境在六大方面都有疏失,包括涉及大笔款项、可能是重复付款或涉嫌欺诈的付款等严重疏失。

这包括KPMG发现市镇会从2011年5月27日至去年11月27日,有4万8519次直接付款的交易,总额高达6066万零927元。KPMG形容市镇会“广泛地使用这个未经保证的付款捷径”,让市镇会财务部门很难有效地监管支付给第三方的款项。

这么做意味着,市镇会比较可能做出一些重复性的付款,或涉嫌欺诈的付款,而这些付款都不会被发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