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谴责慕尼黑枪击事件 目前未有新加坡人受影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周五(22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我国外交部目前未接获有关新加坡人受伤或直接受影响的报告。

外交部强烈谴责慕尼黑枪击事件。发言人对事件夺走多条无辜性命感到震惊和难过,并对死者家属致以哀悼,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大部分有向外交部登记资料的新加坡人已确认安全。外交部会将继续联络其余向外交部登记的新加坡人。新加坡驻柏林大使馆已与当局联系以确定是否有新加坡人在事件中受伤或直接受影响。

外交部呼吁人在慕尼黑、未登记的新加坡人向家人报平安,如须紧急协助可联系外交部。

外交部也提醒在慕尼黑的新加坡人提高警惕,遵守当局指示并留意当地新闻以了解最新情况。需要领事援助的国人可拨电+49 (0) 152 2341 2182或电邮singemb_ber@mfa.sg联系新加坡驻柏林大使馆,也可拨打外交部24小时热线+65 63798800∕8855或电邮mfa_duty_officer@mfa.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