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长:公报协商“跨出一大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雷特诺指出,亚细安外长已针对联合公报的协商“跨出一大步”,她对于公报的发布表示乐观。

亚细安外交部长会议昨天结束,10个成员国未能针对联合公报的部分细节达成共识。被视为中国盟友的柬埔寨据传不肯让步,坚持反对文件提及南中国海争端,使连日来的协商工作陷入胶着,也令外界再次质疑亚细安的团结。

继昨天的两轮闭门会议和一场午餐会后,仍无法取得共识的东南亚10国外长今早8时再齐聚老挝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临时会议。经一小时的讨论,雷特诺会后受访时说,各国外长在联合公报的协商工作方面“跨出一大步”。她说:“我对于整个过程感到很乐观,我们迈出了一大步。”

距离亚细安外长扩大会议和相关会议落幕还有两天,东南亚官员仍可赶在明午之前敲定内容,在所有会议结束后发布联合公报。有消息指出,即使内容不全面,身为今年亚细安轮值主席国的老挝仍盼联合公报顺利发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