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消费价格指数6月同比0.7%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消费价格指数(CPI)连续20个月下跌,在6月份同比下跌0.7%,但跌幅较市场预期来得低。

CPI是衡量我国整体物价,包括食品、住宿和医疗等项目的指标,反映整体经济的通货膨胀程度。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与5月份的1.6%跌幅相比,6月份的CPI跌势有所放缓。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发布文告表示,6月CPI跌势放缓,主要是受政府发放组屋服务与杂费回扣所影响。

政府在5月发放过这笔回扣,造成5月份住宿维修费减少,进而使到5月份的住宿费同比大跌6%。相比之下,6月份住宿费跌幅则为3.5%,较5月份的跌幅有所减少。

6月份的私人陆路交通费下跌5.7%,也较5月份的7.6%跌幅来得小。这是因为汽车价格的下跌幅度减少。

另一方面,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却继续攀升,在6月份攀升至1.1%。这主要是受服务费通胀攀高带动。

核心通胀率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这两个深受政策影响、可出现较大波动的消费项目。它所反映的主要是受需求走势影响的物价改变,也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实施和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