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万礼生态区将把环境影响减至最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即将于万礼兴建的飞禽公园,将建在已被开发过的土地上,确保不影响周围的生态平衡。

目前位于裕廊的飞禽公园将迁至万礼,为确保发展项目不影响周围的生态平衡,万礼生态园控股展开环境影响的评估工作。评估结果今天出炉,显示若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发展项目对自然生态造成的影响将不大。

飞禽公园将建在前万礼胡姬花园和部分空置的农场地,占地约17公顷,预计2020年开放;热带雨林园则将设在万礼湖路(Mandai Lake Road)北上的地段。当局透露,原本计划将热带雨林设在万礼湖路南下的地段,参考过自然爱好组织的建议与环境评估调查后,决定改将它设在北上的地段。

当局原本也只计划建造一个访客抵达中心,但在考虑到过多的人群所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决定分成两个访客抵达中心,以分散人潮。

由于发展地段靠近自然保护区,万礼湖路将建有生态连道(eco bridge),类似武吉知马生态连道(Eco-link@BKE),好让栖身于中央集水地带自然保护区的动物能继续活动,扩大觅食和繁殖范围。当局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在项目发展期间不干扰到生态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