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及公共设施大楼改建或加建 需打造无障碍设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明年起,现有商业及公共设施大楼在进行改建及加建工程时,工程项目必须包括建造无障碍设施。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早在新加坡通用设计周(Singapore Universal Design Week 2016) 开幕礼致辞时做出了上述宣布。

在新的强制性条例下,业主在大楼进行改建及加建工程(addition and alteration works) 时,必须打造基本的无障碍设施。这就包括在大楼入口处设立无障碍设施,有一间方便轮椅使用者使用的厕所等。所有商业大楼及公众常进出的公共设施大楼如学校、民众俱乐部、熟食中心等,都必须从明年起遵守这项新条例。

建设局将在新条例实施前与公务机构、业内人士及志愿福利团体针对细节做进行进一步咨询。

另外,为了鼓励更多现有大楼业主将打造无障碍设施工程纳入改建及扩建工程中,建设局也将延长无障碍建设基金(Accessibility Fund ) 的申请期限,至2022年。

无障碍设施基金当初设立时,投入了4000万元资金,截至今年6月,已有135份申请获批准。建设局未来也将放宽申请条例,让更多大楼业主受益。往后,业主若是想为视障及听障人士打造无障碍设施,也可申请该资金用来应付相关费用。

黄循财也宣布,建设局将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合作,在今年底推出建设局-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通用设计标志(亲家庭企业),鼓励更多企业打造更亲家庭的设施。

黄循财今早也正式推出以公共场所为主的通用设计手册。手册内容着重于容易在公共场所打造的实用设计等,及一些通用设计的考量,共业内人士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