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大学迎新活动须维护学生尊严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强调,大学迎新活动须符合教育理念。(档案照)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强调,大学迎新活动须符合教育理念。(档案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学生们可在大学迎新活动中发挥创意,尽情玩乐,但也必须尊重他人尊严。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对大学不当迎新活动作出回应,并指示本地大学在接下来的迎新营中,必须以尊重新生尊严的方式展开活动。

王乙康今晚在面簿主页发布长文,以严厉措辞批评近来引起争议的新加坡国立大学迎新活动,并强调迎新活动须符合大学教育的宗旨。

他说:“假装在另一名学生脸上射出体液对于宗旨不起任何作用。这种应受谴责的行为是无法容忍的。”

王乙康也指出,怂恿他人扮演强奸桥段不仅贬低了性侵受害者遭受的痛苦,也导致女学生受到侮辱。

媒体日前报道,不少学生投诉国大过去两个月举办的新生迎新营活动太过火。学生们被迫参与各种极具性暗示的活动,其中包括玩水时遭人乱摸,以及回答“你会想喝下哪位男生的体液”“女生之中谁最淫荡”等尴尬问题。

校方回应时说,接到相关报案后已着手调查,并将对违例者采取严厉纪律行动。

对于有些学生抗拒参与活动后被其他学生批评,王乙康也为他们出声。他说:“抗议这些行为与他们过于拘谨或没有体育精神无关,这关乎的是对人类尊严的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