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说明驾驶违例使用手机的细节

交警行动与训练主任陆圣杰警监在一场交警与德士司机进行的对话会上解说了驾驶违例使用手机的细节。(互联网)
交警行动与训练主任陆圣杰警监在一场交警与德士司机进行的对话会上解说了驾驶违例使用手机的细节。(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公路交通(修正)法案,驾车者开车时手握并使用手机和其他移动通讯产品便算违例。但若汽车在红灯时停在交通灯路口,而驾车者当时使用手机,那是否犯法?

本月12日,交警行动与训练主任陆圣杰警监在一场交警与德士司机进行的对话会上解说了驾驶违例使用手机的细节。

在Roads.sg面簿网页上的一段视频中,陆圣杰针对疑问解释说,若汽车正在行驶,而驾车者手握着手机或其他移动通讯产品,并使用手机或移动通讯产品上的任何功能,那才算是触犯交通规则。

如果只是符合上述其中一或两个条件,那并不算违例。陆圣杰举例,如汽车在红灯时停在交通灯路口,驾车者使用手机并不算违例,因为汽车当时不在行驶。

在视频中,陆圣杰的解说引起在场观众一阵喧哗,似表示恍然大悟。

但陆圣杰补充说:“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开车时必须时时专注。我们应该尽量在驾驶时避免做其他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