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局将成立全国工程署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晚出席国防科技局与国防科技研究院(DSTA-DSO)奖学金颁奖礼,并在致辞时宣布国防科技局将成立新的全国工程署。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晚出席国防科技局与国防科技研究院(DSTA-DSO)奖学金颁奖礼,并在致辞时宣布国防科技局将成立新的全国工程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防科技局将成立新的全国工程署,与多个政府机构紧密配合,为打造“智慧国”及公共交通等的有关项目提供与落实工程方案。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晚出席国防科技局与国防科技研究院(DSTA-DSO)奖学金颁奖礼,并在致辞时宣布了以上消息。

国防科技局的全国工程署(National Engineering Programme Centre)将为智慧国咨询与行政办公室(Smart Nation Programme Office)与交通部等政府机构提供工程方案。该工程署预计在今年底正式运作。

黄永宏在致辞时也强调了国防科技对武装部队作战功能的重要性。

他说:“无论在和平或动荡的环境,我们都需要一组熟悉尖端科技的国防工程师与科学家,了解敌人会如何使用这些科技对付我们,也了解我们能如何利用这些科技。”

此外,黄永宏指出,国防部与武装部队会继续吸引人才为国防科技贡献,例如计划在明年推出与新加坡武装部队奖学金同等的“国防科技奖学金”(Defence Science Scholarship)。

今年共有88人获颁DSTA-DSO奖学金。奖学金共分四类,包括国防科技局的初级学院奖学金、大学本科奖学金、研究生奖学金,以及国防科技研究院的研究生奖学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