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认同多元种族特色是社会和谐的基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政府多年来努力维系社会的团结与和谐,靠的是对多元种族国情的认同,面对日趋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这个理念更不应改变。

内政部昨天公布在内部安全法令下的最新一轮逮捕和释放行动,给我国再次敲响警钟。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当天受访时,便语重心长地说明政府在种族课题方面所坚持的立场。

各国的种族政策各有不同。尚穆根以推崇人权自由的法国为例,该欧洲国家向来将每个人视为法国人,不刻意区分不同种族。

他没有断言这样的政策是致使恐袭事件接连在法国发生的原因,但认为法国的经验可作为我国反思的参考。

尚穆根说,种族和谐是经过多年的用心经营才能达成,而前提是政府与人民必须认同我国的多元种族宗教特色,并想办法处理当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新加坡的种族立场一直是许多人辩论的议题,伊斯兰国组织就曾借题发挥,认为我国为何要区分华巫印等种族。

尚穆根说:“我们的理念是我们看起来不同,但仍是新加坡人,并正努力打造国人的身份认同感。我们至今已取得一些成就,但种族差异从未消失,也不可能会在短期内消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