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起来!新加坡”正式启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年度体育活动“动起来!新加坡”星期天上午正式启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今早在试行最后一次的无车星期天(Car-Free Sunday SG)活动上推介“动起来!新加坡”。

这是由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举办,为期一周多的体育盛事,以鼓励国人通过参与全国运动会、亲家庭体育嘉年华,以及由社区自发举办的各类体育活动,庆祝今年的国庆日。

傅海燕受访时说,通过体育和运动,除了可以让国人过得健康,也能促进国人对国家和社区的认同感,因此她希望国人踊跃参与“动起来!新加坡”活动。

傅海燕也很高兴看到很多社团组织,自发地组织一些运动活动。配合今早的这两项活动,中央商业区、市政区和滨海湾一带的部分地区,成了万余名国人进行各项体育活动的大型游乐场。

距离我国51岁生日不到两周时间,活动也加入国庆敬礼仪式,一面巨型国旗在国家美术馆的前方揭开。

傅海燕接着也揭开一个计步器,以计算在“活跃新加坡挑战”下,国人到了国庆日当天,能否达到5100万步的目标。傅海燕也为“尼拉竞走活动”挥旗。“尼拉”是新加坡体育的吉祥物。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6月底出席无车星期天活动宣布,活动本月结束试行后,将暂停两个月,而市区重建局将检讨改进。黄循财当时也宣布,活动将从今年10月起再次推行,并预计至少持续六个月。

活动中心点届时将依旧保留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一带的市政区,不过当局会设法把无车区范围扩大,为公众营造更多活动空间。

无车星期天今年2月起,每月第四个星期天在市政区举行。每到这一天,市政区的一些道路会在固定时段禁止通车,形成全长约5公里的脚踏车道和步行道,数千名公众可参加骑脚踏车、晨跑、瑜伽、音乐会等活动。(联合早报记者:叶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