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芳达:国庆将至 国人应做好防恐准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恐怖主义威胁近在咫尺,国人必须居安思危,才能携手抵御可能来临的恐怖袭击。

印度尼西亚警方5日在峇淡岛逮捕了六名疑似极端分子,当中包括一名曾意图从峇淡岛发射火箭袭击新加坡滨海湾的主谋。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徐芳达今早在大巴窑西——马里士他区紧急应变日活动上针对这起事件指出,恐怖主义威胁步步逼近我国,随着国庆日的到来全岛多处也会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国人需要时刻保持警惕,才能有效防范恐怖袭击。

也是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的徐芳达也强调,在国庆日来临之际举行紧急应变日活动别具意义。

“8月9日是国人共庆种族与宗教和谐的日子。居民国庆来临之际参加紧急应变日,代表全民维护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决心。”

由内政部和人民协会联手举办的紧急应变日,是全国保家安民计划下的项目之一。活动的宗旨是将反恐教育带入邻里,让国人免费学习心肺复苏法、包扎技巧和逃生技能等紧急应变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共有1200名居民在活动前一个月事先参与紧急技能培训,这是紧急应变日推出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