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火箭炮袭新阴谋说明恐胁严重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恐怖嫌犯意图从峇淡岛发射火箭炮袭击新加坡滨海湾的阴谋,说明我国正面对严重的恐袭威胁,而恐怖分子将继续想方设法攻破新加坡。

印尼警方昨天在峇淡岛逮捕六名恐怖嫌犯,这些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嫌犯密谋攻击新加坡,包括意图从峇淡岛发射火箭炮袭击新加坡滨海湾。

我国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晚在义顺出席社区活动前接受媒体访问时,针对这起事件发表看法。

他说:“恐怖分子针对我们密谋策划不同类型的攻击行动,而在我们的周遭,人们可以从不同地方而来策划发动袭击。”

他也指出,从火箭炮袭击新加坡的阴谋来看,我国未来将面对更多同性质的威胁,“无法挥之而去”。“我们每一次都必须成功,但恐怖分子只要成功一次,就算是有所作为。”

鉴于事件的敏感性,尚穆根受访时无法针对这起阴谋透露更多情报和运作细节,但他强调,新加坡不仅在这事件上同印尼当局紧密合作,双方也就“一些其他事情”协调配合。此外,我国也同马来西亚当局合作,而这些区域协调工作必须继续下去,绝不能松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