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文:奖学金得主应把履行合约期视为荣誉

字体大小: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今早呼吁获颁外交部奖学金的未来外交官把履行奖学金合约期视为荣誉,遵守这项为国服务的承诺,而不是仅把它当成一种交易。

上个月发布的审计总长报告揭露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在执行外国学生贷款与奖学金方面,出现长期管控不力的问题,包括没有制定妥善制度确保奖学金得主履行合约期。这再次让与奖学金制度有关的课题成为舆论焦点。

维文在今早外交部颁奖典礼上没有直接提及审计总长的报告,但他在典礼上致辞时提醒在场新加坡籍奖学金得主,履行奖学金合约期的重要性。

维文指出,本地奖学金制度一定程度上结合了中国传统的科举制度概念,但奖学金得主不应抱持“当官”或“想统治国家”的心态,而是要意识到自己是政府公务员,秉持着为民服务的理念。

他说:“我希望你们明白接受奖学金等同于承诺要为国家服务。在这过程中,你不一定每次都能根据喜好追求自己想走的道路,得做出一些妥协,你也必须履行你的合约期以及对公共服务的承诺,而我恳请你们这么做。”

今年一共有七人获外交部政府奖学金和公共服务委员会奖学金。他们在学成后必须履行五至六年的合约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