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统纳丹逝世

多名部长面簿悼念前总统纳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指出,在他印象中,前总统纳丹永远把国家利益摆在自身利益前,他在担任总统的12年期间展现了个人宽厚、庄严和慈爱的精神,将一生奉献给新加坡。

多名部长在面簿个人网页上对前总统纳丹的逝世表达难过,并分享他们对纳丹的个人回忆。尚穆根指出,纳丹一生非凡充实,并且把50年光阴献给了公共服务。

他说:“尽管他的成长环境艰难困苦,纳丹先生仍坚持下去,力争上游。他一生帮助别人,在加入工会前先是担任医疗社工,之后在成立全国职工总会时,也扮演关键角色。在国防部时,他在‘拉裕骑劫事件’中为确保新加坡籍人质的安全,更冒上生命危险。”

“他在任新加坡驻美大使时发生了美国少年迈克菲(Michael Fay)被判鞭刑事件,当时他也展现坚定不移的精神,成功捍卫新加坡的利益。”

主管回教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指出,尽管纳丹年事已高,他到晚年仍一直关注马来回教社群,呼吁该社群提升自己,取得与其他族群同步的发展与进步。

“他在能力所及时一定会伸出援手,因为他相信不应把任何人抛在后头。”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感谢纳丹总统给予他的指导,表示纳丹一生经历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

陈振声也是职总秘书长。他说:“您对职工运动的贡献是无以言表的……您最早时为我们的工友争取权益,这些工友往往属于社会最底层,获得的照顾最少。您给予他们诚挚的关怀,令大家倍受感动。您也一直与我们患难与共。”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指出,自己在2004年与2005年曾在总统府任职,当时他就认识了纳丹。他说:“他经常找我一起用午餐,吃印度罗惹。他卸任后,我们一直还保持联系,针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展开有趣的对话。”

“2011年全国大选我们在阿裕尼集选区的团队败选,他也亲笔写信给我,希望不要气馁。当我在2015年大选前告诉他我要参选时,他再次写信嘱咐我应该去上课,加强自己公开演说的能力,因为与人民沟通在现代政治里愈加重要。”

“今天新加坡失去了纳丹总统这么杰出优秀的人,我也失去了我的导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