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与社区组织悼念前总统纳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已故前总统纳丹是种族与宗教和谐的维护者,他生前也在不同的宗教与社区组织担任要职,秉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对不同社群伸出援手。

多个宗教与社区组织发表悼文,感谢纳丹的贡献。

新加坡道教总会:

道总会长陈添来代表道总管理委员会与全体会员,向已故纳丹先生的家人表达深切慰问。

纳丹先生生前非常关注道教在新加坡的发展,也关心我们的社群所面对的课题和挑战。他在促进新加坡宗教之间与宗教内交流方面,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我们将永远怀念纳丹先生。

新加坡天主教:

新加坡教区总主教吴成才与新加坡天主教信徒对前总统纳丹的逝世感到难过。

纳丹先生生前是跨宗教和谐的维护者。他从2012年起担任新加坡宗教联谊会的名誉赞助人,是首位担任该职务者。

天主教徒都记得,2001年10月前新加坡教区总主教谢益裕正式受委时,纳丹先生与夫人出席了晋牧典礼。两人在2002年也曾到梵蒂冈做私人访问,与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会面。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

对于一位受人尊敬,一位人民总统的辞世,我们倍感悲痛。他的辞世是国家的巨大损失。

新加坡回教社群对纳丹先生非常熟悉,因为他是一位非常贴近人民的国家元首。

他当总统的两届任期内,出席了很多回教活动,展现了他与这个社群的密切关系。他在出席活动时,也一再肯定他对回教社群,尤其是弱势群体的义务和肯定。

我们将永远铭记他是一位人民的总统,不辞辛劳地支持各项有助鼓舞我们的计划。

印度教基金管理局与印度教咨询委员会:

“为人服务即是对神的侍奉。”

纳丹先生以此为座右铭,秉持着坚定的信仰,把时间与经历投入印度教基金管理局与其他印度组织,履行了他的社会与社区职务。

他尤其对印度教基金管理局的运作,该局所管理的神庙以及其社会和社区宗旨,非常感兴趣。他认为管理局作为一个宗教组织,应在促进跨宗教与种族和谐方面扮演积极角色。也因为这样,印度教基金管理局成为宗教联谊会的创立成员。

1980年代因地铁的兴建和土地管理的重新规划,管理局旗下两座庙宇必须搬迁。当时纳丹先生扮演关键角色,确保印度社群的宗教需求不被忽略。

在任职期间,他也加强管理局的财务管理与审计基础。他坚信鼓励年轻一代为社会服务的重要性,协助管理局与其庙宇与附属单位培养了新一代领导。

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天宝:

纳丹先生是我国第六任总统,也是迄今为止任期最长的总统。他一生勤恳敬业,并且也伴随着新加坡建国不同时期的里程碑,在不同岗位上为新加坡做出巨大贡献。在总统的12年任期里,他兢兢业业,备受举国上下的景仰与爱戴。新加坡人民将记得他对国家的全心付出。

纳丹先生担任总统期间,为促进国家团结、种族和谐做出突出的努力。他一直与本地华社维持良好关系,倾力支持华社的发展。他曾邀请华社代表到总统府用餐交流,关心华社事务,也经常出席华社组织的相关活动。在多元种族社会里,他作为国家元首亲身表率,关怀弱势,对不同机构一视同仁,成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指标。

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领袖,一位深受我们尊敬的长者,一位名副其实的人民公仆。我们为他的离去悲伤和痛惜,更为他用一生创造的丰碑感动和鼓舞。

继续打造和巩固一个族群团结、社会和谐的新加坡,是对纳丹先生最好的纪念。

新加坡社会基金会:

纳丹先生在2011年为了支持本地弱势学生的教育以个人名义成立了一项教育提升基金。对于能在成立基金的过程中与纳丹先生合作,我们深感荣幸。

因为有纳丹先生和其他支持者的援助,透过提供助学金、奖学金和每月经济援助,该基金至今已让近1000名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与大学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