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炎总统发唁函给纳丹遗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总统陈庆炎博士说,毕生投身公共服务的前总统纳丹,是无畏守护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和全心打造家园的建国者。

陈总统今天发唁函,代表全体国人向纳丹遗孀乌米拉·南蒂和家人表达最深切的慰问。

陈总统说,纳丹经历了新加坡历史上的“非凡时期”,并且成为一名在不同时期与我国建国历程紧密相连的先驱。

陈总统也在信中细数纳丹的生平事迹,并写道,他有幸在1996年至1999年,即担任副总理和国防部长期间与纳丹共事。

他说,纳丹当时协助设立国防与战略研究院(Institute of Defence and Strategic Studies),即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RSIS)的前身,这所学府已发展成区域首屈一指的智库。

陈总统也说,纳丹担任印度教基金管理局(Hindu Endowment Board)的主席期间,在提升本地印度社群方面扮演积极角色。

他说:“纳丹先生在1999年9月成为我国第六任总统,并服务了两个六年任期。他在国外无畏捍卫新加坡的利益,在国内则全心建设家园。”

陈总统也指出,纳丹在2000年发起总统慈善挑战活动,促进社会进步。总统慈善挑战活动至今得到社区的鼎力支持,并在纳丹两届任期内,为500多个受益团体筹得超过1亿元款项。

陈总统说:“我永远都会记得他是一名勇敢、平易近人和正直的君子,毕生致力为新加坡奉献。不论是担任一名果断的外交官,或是推动社会公益的坚定倡导者,纳丹先生一生的重心,一直都在如何为国人打造更美好的家园。他对新加坡人民的关心,对我和全体国人都是一种激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