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户外智能冷气机于动物园试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首个“智能冷气机”即日起在新加坡动物园试用,可将炎热的岛国户外气温降至24摄氏度,让访客即便在户外也能感受到阵阵凉意。

名为Airbitat的智能冷气机利用自然蒸发的原理,为机器里50公升的水降温,利用冷却后的水,为吸入的热空气降温,经过双重降温步骤后释放出冷空气。每一台Airbitat所释放出的冷气可达5到10米,可为大约600平方尺的空间(相等于一间三房式政府组屋面积)降温。

这台系统与一般冷气系统最大的区别在于不会释放热气,比一般冷气节省多达80%的能源。此外,Airbitat每运作八小时的水电费仅为2元50角,比市面上现有的冷气系统更节能。

动物园前天起在售票处摆放了四台Airbitat,经过六个月的试用期后,预计将添购约80到100台降温器,在园内制造“凉区”,以进一步提升访客的参观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