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明年起为特殊学校设新奖项

字体大小:

从明年起,教育部每年颁发的特别奖项将增加多一类别,以奖励特殊学校的出色学生。

今年的教育部特别奖项颁奖典礼今午在公教初级学院举行,教育部代部长(学校)黄志明在仪式上致辞时作出以上宣布。

新增添的奖项名为“李光耀模范生奖”(The Lee Kuan Yew Exemplary Student Award)。本地20所政府资助的特殊学校可从明年起,每年为此奖项提名至少一名学生,奖励他们克服天生残障及各种困难,激励和启发身边的其他同学。

教育部特别奖项目前共有九个类别,其中的“李光耀全方位优异奖”(The Lee Kuan Yew Award for All-Round Excellence)也会在明年增加所颁出的奖项数额。

该类别的中学组奖项会从目前的八个增加至12个,同时也会新推出小学组别,颁出12个奖项。

李光耀全方位优异奖是颁发给品学兼优、有领导能力,并且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学生。

所有上述新奖项的奖金,都将来自建国总理李光耀去年逝世后以他名义所捐出的款项。

教育部特别奖项今年共有109得主,分别来自中小学、工教院与大专学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