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探索湿地工程预计明年初完成

当局将在位于植物园内的研习森林重新塑造淡水沼泽森林。(陈渊庄摄)
当局将在位于植物园内的研习森林重新塑造淡水沼泽森林。(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家公园局和吉宝企业将联手发展新加坡植物园内的淡水沼泽森林,投资416万元重新打造这片沼泽地,其中208万元出自吉宝企业。

截至上世纪初,新加坡本岛上原本有多块沼泽地,后来随着城市发展逐渐消失。植物园内曾经也有一部分为淡水沼泽森林,如今当局将在位于植物园内的研习森林(Learning Forest)占地1.8公顷的地方,重新塑造淡水沼泽森林。

名为吉宝探索湿地(Keppel Discovery Wetlands)的自然区,将是市中心首个开放给公众到访的大规模淡水沼泽森林。本地目前其他大规模的淡水沼泽森林位于克兰芝和中央自然保护区,前者今年2月正式开放,后者则为限制区。

吉宝探索湿地将分为三大区: 兰花群岛、植物学家栈道和糖胶树沼泽,展现200多种植物。工程预计明年初完成,在市中心为公众提供另一个大自然学习好去处。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今早在植物园通过植树活动,开启这项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