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马善高:印尼本月火点同比明显减少

字体大小:

烟霾再次来袭,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说,同去年8月相比,印度尼西亚这个月的热点明显少了许多,但由于风向改变,尽管只有少数热点,还是导致新加坡空气污染,带来了烟霾问题。

马善高今早在淡滨尼出席社区活动受访时说,我国一直透过多种管道解决烟霾问题,希望实现“无烟霾”的目标。亚细安各国不久前也采纳了无烟霾路线图,要争取在2020年之前在本区域实现“无烟霾”目标。

国家环境局局长戴荣利昨天已就烟霾问题向印尼政府致函,表达我国对可能恶化的空气素质的关注。对此,马善高说,当局目前仍在等待印尼方面的回复。

他说:“印尼其实已很努力在设法减少热点数量,但我们希望能完全没有热点。”

环境局昨天在苏门答腊中部探测到11个热点。今天本地上空持续受烟霾笼罩,但由于昨晚风向稍微改变,上午的情况有点改善。

截至下午1时,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介于78点至136点,仍维持在中等至不健康水平;一小时PM2.5指数则回落到每立方米介于34至124微克,处于正常至偏高的水平。

询及我国此次会否协助印尼解决烟霾问题,马善高表示,亚细安体系内有相关机制决定如何启动援助方案。

他说,我国已提出了援助配套,要不要启动援助配套就看印尼当局如何决定。如果到了有需要帮忙的程度,我国一定会提供协助。

他也吁请公众不要支持那些以非永续方式生产产品的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