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出现41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 多数是建筑工人

字体大小:

本地出现41起境内感染兹卡病例,患者都在阿裕尼和沈氏道居住或工作,其中36人是在该区工地工作的外籍工人。

卫生部星期天(28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过去数天的调查结果。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王建忠副教授说,在41个起病历当中,除了星期六(27日)公布的47岁马来西亚籍女子感染兹卡病毒之外,住在沈氏通道第62座的一对父子也被证实染病。他们分别是65岁的退休者和在卡迪军营服役的21岁全职服役人员。

另有一名在60号沈氏通道建筑工地工作的30岁男子染病。他住在三巴旺通道。

其余36人是在同一个工地工作的工人,有七人在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另外29人已康复。

多数患者的症状都不严重。

除了阿裕尼和沈氏通道区之外,当局也把卡迪军营、三巴旺通道和建筑工人宿舍如克兰芝路、如切坊等地,列为受关注的地区。卫生部将关注这些地区在接下来几周是否有人会出现
染病症状。

国家环境局星期六在沈氏通道的建筑工地发现三个伊蚊滋生处,当局已下令工地停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