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来新进行国事访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四个月前刚上任的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到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文告说,陈大光今天抵达我国,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他此行是应陈庆炎总统之邀来访。

文告也说,总统府明天为陈大光举行欢迎仪式。陈大光将分别与陈庆炎总统和李显龙总理会晤。陈总统明晚也将设国宴款待陈大光一行。

陈大光明天下午将在新加坡-越南商业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后天上午也将在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主办的“新加坡讲座”上发表演讲。陈大光是首位在讲座上发言的越南领导人。

陈大光此次率领一支商团前来。随同来访的还有越南国家主席办公厅主任、计划投资部长、工贸部长及教育与培训部长。陈大光的夫人也将同行。

截至今年4月,新加坡是越南的第三大外来投资国家,投资项目超过1600个,累计投资达380亿美元。去年,我国是越南的第六大贸易伙伴,越南则是我国第11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达216亿新元,同比增加10%。

两国三年前签署战略伙伴协议,加深在贸易投资、金融、国防与安全、航空、教育与培训等方面的双边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