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拨款2900万元支持组屋商店提升

(梁伟康摄)
(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将拨款2900万元,支持全岛1335个组屋商店进行促销活动和设施翻新。

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今早走访芽笼东一带的组屋商店时,公布了这项消息。

今年5月,建屋发展局已宣布将改善商店提升计划(Revitalisation of Shops,简称ROS),为邻里商店提供更多资助,在商店内或公共空间进行翻新。

第七批获选参与商店提升计划的市镇或邻里中心共有17个,芽笼东为其一。 另有八个市镇或邻里中心申请成立商联会的新资金。这25个市镇或邻里中心是在改良后的计划下从中受惠的第一批申请者。

每间组屋商店的翻新预算将从之前的2万元增加到3万5000元,增幅达75%。

为鼓励更多商家加入计划,商家须要支付的翻新费比率从之前的50%降低至20%,最高顶限为5000元。建屋局和市镇理事会将承担另外80%的翻新费用,每间商店最高额度3万元。

若翻新的商店是建屋局租给商家的出租商店,建屋局和市镇会将承担全数翻新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