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盼美国致力继续深化与亚细安关系

李显龙总理到在老挝万象出席亚细安峰会。(梁麒麟摄)
李显龙总理到在老挝万象出席亚细安峰会。(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细安与美国关系过去八年在总统奥巴马任内显著提升,美国不仅带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也协助维持本区域和平与稳定,是亚细安的珍贵伙伴。李显龙总理希望,美国在下任新总统的领导下仍会继续与亚细安深化合作关系。

亚细安—美国峰会今早在老挝首都万象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李总理在会上发言时,向与会的奥巴马表达亚细安对美国未来持续积极参与东南亚事务的期待。这相信是即将于明年卸任的奥巴马,最后一次出访东南亚。

李总理说:“这是你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参与亚细安峰会,对于奥巴马总统在两届任期内对亚细安的一路支持和重视表示感激。”

他补充指出,美国对亚太区的参与是“良好和正面的”,因为美国通过贸易与投资带动区域繁荣、维护和平稳定,并协助建立一个不论国家大小,都遵守同一规则,和平解决纠纷,包括南中国海争议。

李总理说:“奥巴马总统,在你的领导下,美国一直是亚细安的珍贵伙伴,我期待双方持续加强合作,并希望美国在你的继任者领导下,不论是他或她,都会继续致力深化双方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