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邀国人集思广益对抗糖尿病

字体大小:

卫生部与保健促进局本月展开为期六个月的公共咨询活动,邀国人发挥创意,集思广益提出对抗糖尿病的建议。

卫生部长颜金勇星期六上午在嘉龙威购物商场(Kallang Wave Mall)推介与糖尿病抗战的公共咨询时指出,糖尿病是新加坡面对的严峻挑战。目前本地有约40万名国人患糖尿病,卫生部也观察有越来越多国人因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而在越来越年轻时就患上糖尿病。

颜金勇说:“倘若我们什么都不做,到了2050年的时候,就会有约100万名国人患糖尿病。因此,我们急需应对糖尿病这一大挑战。”

卫生部和保健促进局因此将展开为期六个月、分两阶段进行的公共咨询活动,“邀请大家提供创新的点子,应该如何鼓励国人吃得健康、过着活跃的生活,并且经常进行身体检查。”

颜金勇也正式揭晓“与糖尿病抗战”的新标志,以及公布糖尿病预防及治疗工作组(Diabetes Prevention and Care Taskforce)的成员名单。工作组也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着重在推广健康生活以预防糖尿病、病情管控,以及公共教育。

颜金勇今年4月在国会上宣布向糖尿病宣战,誓要保障国人健康,远离糖尿病,也要助病患更好地控制病情,以免病情恶化。

政府因此成立糖尿病预防及治疗工作组,以制定一个横跨多年的行动计划,并动员全国去对抗糖尿病。这也是政府第一次以“整体政府”(whole-of-government)的策略,针对一种慢性疾病拟定长期对策。

工作组由颜金勇和教育部代部长(学校)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志明联合领导,成员包括政府部门、私人领域、病患倡导和看护者组织等各界代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