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500名司机与家人参与步行活动提高抗糖尿病意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士司机每天长时间紧密地接载乘客,较难抽出时间多做运动,因此会忽略健康,提高罹患如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风险。

为了加强德士司机在这方面的意识,全国德士师傅协会今早举办步行活动,吸引超过500名司机与他们的家人参与。

他们早上8时,在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协会执行顾问、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洪鼎基的陪同下,从滨海湾花园徒步行走至滨海堤坝,再回到滨海湾花园,路程达三公里。

协会也与全国肾脏基金会合作,在活动上为参与者免费提供糖尿病检测。

德士师傅协会洪鼎基受访时说,协会将继续定期举办康乐活动,鼓励司机多参与,以维持健康生活。

他说:“德士司机需长时间坐在车内载客,但不能不顾健康。司机们一患有病痛,可能将无法继续工作维持生计,到时损失更大。我们举办活动,邀请司机家人参与,希望获得家人支持和叮嘱,司机们能更积极地为自己健康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