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视节目水平提高 深度仍须加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本地制作的电视剧和资讯娱乐节目水平在过去一年多来有所提高,题材更多元化,但节目咨询委员会认为,节目深度仍须进一步加强。

委员会也认为广播业者在节目结束前植入商品广告的做法可能误导公众,并建议把两者明显区别开来。

媒体发展管理局属下的中英巫印四语节目咨询委员会(Programme Advisory Committee,简称PAC)星期一(26日)发表联合年度报告,对2014年8月至今年3月播出的本地电视与电台节目作出评估。

据委员会观察,新传媒制作的电视剧,不论在叙述故事、拍摄手法或剪辑技巧方面,否有进步,故事题材也更加多元化。长寿剧如八频道的《118》和五频道的《Tanglin》也受到嘉奖。

尽管如此,委员会认为,部分电视剧监制应该加强故事的深度,并在积极正面和复仇暴力的剧情上更加平衡。

一些观众向委员会反映,一些节目在播放谢幕名单之前穿插由剧中人物推销商品的广告,容易让人误以为广告是节目内容的一部分。委员会虽然不反对艺人代言商品或用剧中场景拍广告,但希望广告能与节目明显区分开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